春运返乡高峰迎雨雪冰冻天气各地铁路部门积极应对确保安全畅通

发布日期:2024-02-04    浏览量:次    来源:经济日报   
【 字体: 分享到:

春运返乡高峰迎雨雪冰冻天气
各地积极应对确保安全畅通

当前正值2024年春运返乡高峰,客流量大幅攀升。中央气象台表示,近期雨雪影响春运返乡高峰,需引起高度重视。

此次天气过程持续时间、低温强度、冰冻范围尚不及2008年初南方低温雨雪冰冻过程,寒冷程度也达不到2016年初,长江以南地区降雪强度也偏弱,但这次降雪和冰冻区域整体位置偏北,长江中下游地区及以南地区降雨明显,其“威力”仍不容小觑。

各地铁路部门积极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多措并举保安全、保畅通、保民生,服务旅客平安有序出行。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运输部负责人介绍,将采取有力有效措施,积极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确保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武汉、郑州、上海、广州、西安等铁路局集团公司根据天气影响情况,动态调整旅客列车运行方案,采取降速、停运等预防性措施,主动规避安全风险;全面检查重点线路、桥梁、隧道等关键处所,实时盯控道岔、接触网、动车组等行车设备,加大巡查检修力度,确保铁路设备设施状态良好;组织人员和机具上线扫雪除冰,最大限度减少积雪结冰对运输秩序的影响;在主要铁路干线和枢纽储备一定数量的热备内燃机车和救援人员,做好应急准备。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