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国省道公路养护段“四举措”筑牢公路运营安全“防护网”

发布日期:2024-02-05    浏览量:次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 字体: 分享到:

一是强化日常养护巡查。坚持日常养护不松懈,增加日常养护巡查频次,大力整治路域环境,着力构建“畅、安、舒、美”的公路出行环境。疏通涵洞70道,清理边沟、截水沟200公里,清除遮挡标志标牌树枝26处,清除路肩、路面白色垃圾、杂物240公里。

二是强化隐患排查整治。紧盯公路桥梁、隧道、事故易发多发等重点部位,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提升公路安全保障能力。完成国道108线水井湾至柳沟老中学3公里事故易发多发路段沥青路面铺筑、王家渡大桥两端限高架设置和刘家店、大吊岩、剑门关等3条隧道通行指示信号灯安装设置及58个过期灭火器更换。

三是强化应急响应处置。积极应对雨雪冰冻及大雾等恶劣天气影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畅通信息传递,抓好应急队伍建设、应急物资储备和应急响应处置等工作,确保第一时间响应,妥善处置。以基层养护站为主体组建应急队伍8支,储备应急物资8.5吨,清理结冰积雪路段45公里,设置道路临时标志标牌98处。

四是强化安全督导检查。实行管养公路运营安全责任制,落实管养责任至分管领导、联系股室和基层养护站,强化公路安全运营管理督导检查,对责任不落实、履职不到位的直接责任人予以提醒谈话,限期整改落实。安全督导检查5次,发现问题6个,限期整改问题6个,提醒谈话4人次。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