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文旅局长邀您女皇故里过大年

发布日期:2024-02-06    浏览量:次    来源:广元文旅   
【 字体: 分享到: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全生推介广元2024春节及全年文旅活动

日前,央视中文国际频道(CCTV-4)《走遍中国》栏目在全国范围内征集2024春节及全年文旅活动推荐城市,利用央视频新媒体平台巨大流量择优进行免费推介。我市认真准备,积极联系,入选了面向全国的直播推介。

2月4日9:00至11:45,央视频《迎春接力 一路生花》新媒体直播活动中,广元作为四川省唯一入选城市,全国第四个城市进行了推介,时长约5分钟。后续,央视四套新媒体平台(CCTV4视频号、微博、抖音、快手)还将进行视频展播。

当天全国有十九个城市参加了直播推介,除我市外还有大同市、枣庄市、芜湖市、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柳州市、铜仁市、北镇市、信阳市、许昌市、西宁市、龙游县、张掖市、玉溪市、淳安县、龙南市、阿拉善盟、和田地区、南昌市。

《走遍中国》

龙游天下到我城·广元

时间好像偏爱广元这片土地,在这里留下了许多它走过的痕迹。

蜀相诸葛亮把最忠的品格印在这里,少女武则天把最美的年华留在这里,诗仙李太白把最豪的才情写在这里,“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的千年嗟叹传颂至今!

作为古蜀道上的一颗璀璨明珠、一座文化名城,广元的山山水水、城阙古道,写满了深刻的历史记忆、人文传奇。

它像一本史书,底蕴厚重,可歌可泣,千年故事随嘉陵江悠悠东去。

它像一幅画卷,处处皆景,山水相映,时光描绘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康养胜地。

它像一曲乐章,民淳俗厚,热烈飞扬,谱写了无数人心驰神往的诗意胜地。

龙游天下,广元最美。从新春福色、山川秀色,到文化底色、中国红色,新春来临之际,独具特色的广元为广大市民和游客献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旅盛宴”。

女皇故里彩灯会,曾家山“冰雪奇缘 ”,温泉暖洗身心寒,“正月二十三  妇女游河湾”,更有变脸吐火、民乐表演、戏曲舞蹈、雅集、走秀等传统文化活动等您体验。

广元群众的“狂欢节”、外地游客的“嘉年华”,山水含情,岁月知味,冬日暖阳、银装素裹的川北大地活力四射,正迎接八方宾朋。

走遍中国,论风光旖旎,千岩竞秀,万壑争流,广元一山一水都用力诠释着江山如画。

走遍中国,看文明源起,汉唐文化积淀厚重,三国时代的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广元一瓦一砾都用心承载着传奇。

当前,广元正加快建设大蜀道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和康养度假胜地,每年的9月1日,都会举行盛大的中国(广元)女儿节,数十万市民、游客汇聚沿河两岸,歌声如海,鲜花似锦;还会举办大蜀道国际文化旅游节,国内外游客游览古蜀道,徒步运动体验传奇。广元四季皆美景,四季皆可游。

诚挚邀请大家带上亲朋好友,来广元过大年,欣赏广元美景、品味广元美食、体验“有一种生活叫广元”!

龙腾盛世,福满人间!值此新春佳节之际,广元文旅恭祝大家龙年大吉,万事如意!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