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市场监管局聚力优化营商环境 助推企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4-02-07    浏览量:次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 字体: 分享到:

剑阁县市场监管局坚持以解决企业发展中的难题为出发点和着力点,创新便利措施,助力企业渡难关、复元气、增活力。2023年,全县市场主体数量稳步增长,各类市场主体新增852户,同比增长10.2%,新增数位列全市第二。

一是持续优化服务。推行市场主体登记“协会办”,打造出市场监管所、个私协会、社区联动的“三位一体”服务体系。通过主动服务,实现“零等待”“零成本”“零距离”。聚力推动登记许可业务“县域通办”改革,实现“异地事就近办”继续推进企业开办“零成本”,2023年为企业节约开办成本28余万元。

二是积极开展“个转企”转型。认真贯彻落实《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鼓励引导个体工商户向企业转型,优化市场主体结构,县市场监管局针对已在税务部门登记为一般纳税人的或资金数额50 万元以上、从业人员8人以上且成立时间2年以上的或以授权方式允许多户个体工商户使用同一字号的个体工商户进行了全面筛查,联合县个私协会,对协会成员的经营情况进行了大摸底,通过开设“个转企”绿色通道,提供“一对一”登记服务,免费刻制公章等优惠政策,实现 “一次采集、一套材料、集中出证”。2023年共完成38户“个转企”,其中公司制36户。

三是优化信用修复流程。全面下放经营异常名录信用修复权限到各基层市场监管所,建立 “网上办”“邮寄办”“零见面”工作机制,采取“线上+线下”双向受理,针对涉及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重大工程以及急需办理融资贷款、投标等重要事项的信用修复申请,开辟“绿色通道”,按照“即接即办”要求提供“一对一”指导,助力经营主体全面投入生产经营活动。2023年,共为70户企业完成了信用修复,助力全县市场主体信用提升。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