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兴镇:多措并举筑牢群众反邪教防线

发布日期:2024-02-23    浏览量:次    来源:义兴乡   
【 字体: 分享到:

为营造浓厚的反邪社会氛围和欢乐祥和的春节节日气氛,切实增强辖区居民群众识别邪教、拒绝邪教、抵制邪教的能力,扎实筑牢反邪教防线。义兴镇充分利用春节期间节庆活动较多、返乡人员集中的特点,多渠道开展形式多样性反邪教宣传活动,将反邪教宣传更好地融入到群众生活中去,营造“崇尚科学远离邪教、欢度春节祥和过年”的良好氛围。

一是集中宣讲,义兴镇利用赶场天为契机开展集中宣讲活动,积极向群众详细讲解邪教的基本特性和危害,在收到邪教信息时,做到“不信、不听、不传”,有效增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激发群众与邪教作斗争的热情,筑牢安全维稳防线。

二是摸底排查,在春节期间义兴镇志愿者组成七个小分队对全镇辖区范围的庙宇等宗教场所全面摸底排查,并制作了28幅横幅悬挂至各个重点场所,引导群众提高科学文化素养,自觉抵制邪教歪理邪说。

三是到户宣传,驻村工作队员及村组干部结合春节慰问工作到户宣传禁毒反邪知识,通过“线上+线下”、“传单+微信群”的方式不断扩大宣传的覆盖面,有效提高群众反邪教知识的知晓率。

四是举办春节民俗文化活动,6村1社区将反邪教知识融入春节文艺活动中,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向群众介绍邪教的严重危害性、邪教的种类、如何辨别邪教以及抵制邪教,引导居民崇尚科学,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居民群众积极踊跃参与,他们表达了对这一宣传活动的支持和认可。

本次新春反邪教宣传活动共张贴横幅28幅,发放传单2000余份,参与群众达6000余人,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通过普及科学知识,提升了村民对反邪教知识的知晓率,加强了他们坚决抵制邪教的能力。下一步,义兴镇将持续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不断扩大宣传的范围,营造浓厚的全民反邪教氛围。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