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发改局深入企业开展“两个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4-02-27    浏览量:次    来源:县发展改革局   
【 字体: 分享到: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为切实加强春节后辖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督促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保障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2月26日,县发改局联合县纪委监委驻县发改局纪检组深入剑阁国库海螺包库区、粮食仓储物流园区项目点位、剑阁县救灾物资储备库、剑阁县东山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巨星农牧开展“两个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组一是对储粮(物)、消防、用电、地质灾害、火灾防控、预防高空坠落、在建工程施工等多方面进行实地检查,并调阅相关资料。二是对剑阁国库和物资储备库现有库存粮油、物资进行核实检查,了解目前粮油、物资储备情况,保证粮情稳定,物资充足,确保在应急情况下各类物资调得动、运得出。三是对粮食民营加工企业安全生产资料、应急演练情况进行检查,查看了春节期间值班值守情况。

检查组要求,各企业一要筑牢安全意识,高度重视“两个安全”工作,随时开展隐患排查整治,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切实做到边查边改边提高。二要把储粮安全和安全生产作为企业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坚持“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方针,贯彻落实“一规则两守则”,不断健全管理制度,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强化规范化管理。三要切实做好值班值守,责任到人,管理到位,按照“两个清单”内容,对库存粮食数量、仓房设施、安全生产工作及仓储规范化管理时刻进行自查,务必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不放过隐患,落实好“谁储粮、谁负责、谁坏粮、谁担责”的粮油储存安全责任。

通过此次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的开展,为企业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也为2024年安全工作开了个好头。在今后的安全检查工作中,发改局将进一步抓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严防各类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企业平安稳定。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