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镇:“四个不松劲”守好节后“安全关”

发布日期:2024-02-27    浏览量:次    来源:江口镇   
【 字体: 分享到:

为切实加强辖区安全,春节长假结束后,江口镇迅速收假收心,坚持“四个不松劲”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做到节后工作不断档,确保辖区安全稳定形势平稳向好,为新一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责任落实不松劲。收假后,镇党委政府迅速组织召开节后“收心会”,对近期各地安全生产事故典型案例进行通报并就安全监管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制定相关工作方案,明确各方责任,成立了由镇主要领导带头、领导班子分线负责、镇应急办牵头抓总、林业站、市场监管所、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等相关行业部门分头实施的村(社区)督察指导小组,开展检查指导12次,镇辖10个村(社区)分别召开专题会议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责任再压实、任务再明确、措施再细化。

宣传教育不松劲。紧盯重点节点、重点领域,围绕节后复工复产及森林防灭火关键期,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安全宣传,充分利用专题会、坝坝会等会议形式,利用广播喇叭、流动宣传车、横幅标语、进企入户等宣传形式,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现代宣传手段,加强对企业的安全生产再教育,对群众用火用电、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森林防灭火等安全常识再宣传。截至目前,共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集中宣讲活动11场次、悬挂横幅30余条,转载及发布宣传视频和推文4条,张贴发放告知书1200余张。

检查排查不松劲。组织应急办、村建等部门成立安全执法检查小组,加强对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燃气安全、水上安全等重点领域,九小场所、加油站、沙厂等重点场所企业的安全隐患检查排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问题和隐患,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并抓好跟踪落实,确保问题隐患闭环“清零”,坚决杜绝带“病”复工、带“患”复产,共检查单位40余家次,排查发现隐患问题8条,已整改完成5条,其余均落实整改措施逐步销号。

考核监督不松劲。坚持把日常工作考核作为落实安全生产各方责任的重要抓手,设置绩效考核激励机制,将安全生产工作纳入镇、村干部绩效考核。镇纪委持续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围绕责任落实、隐患整改等情况强化跟进监督,通过典型通报、先进表扬等方式进一步倒逼安全责任落实,有效杜绝了“抓而不紧”“抓而不实”等问题。

下一步,江口镇将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职责分工,进一步压责任、补短板、堵漏洞、除隐患,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全力巩固和保持辖区安全平稳良好态势。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