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县人民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06    浏览量:次    来源:县政府办   
【 字体: 分享到:

2024年2月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主持召开县十九届人民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重要指示、《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意见》、凉山州金阳县“8.21”山洪灾害责任追究情况的通报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深刻汲取凉山州金阳县“8.21”山洪灾害经验教训,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工作要求,聚焦森林防灭火、烟花爆竹、城镇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和“九小场所”、人员聚集区等重要场所,全覆盖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储备好各类应急救援物资,开展好各类应急演练,不断提升综合应急救援能力,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红线。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意见》,学好学透、用好用活浙江经验,全力抓好粮食安全、产业发展、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加快实施一批农业产业园、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农村危旧房改造等公共服务配套和基础设施补短项目,不断创新乡村治理体制机制,推动乡村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争创全省乡村振兴先进县。

会议安排部署了抓好安全生产、项目推进等工作。

会前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广元市预防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十条措施(试行)》《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若干措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