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沉镇:扎实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日期:2024-02-29    浏览量:次    来源:香沉镇   
【 字体: 分享到:

近日天气持续无雨,气温回升,森林火险等级升高,群众野外违规用火时有发生,防火形势非常严峻。为切实做好辖区森林防灭火工作,坚决杜绝森林火灾的发生,香沉镇多举措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强化责任,狠抓工作落实。香沉镇及时召开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议,及时传达县级森防会议精神,要求镇村干部、护林员的防火责任落实到山头地块,做到严防死守,全面增强全体机关干部的防火意识和责任。

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坚持把宣传引导教育作为森林防灭火的“首要措施”,镇村两级干部通过发放宣传单、大、小喇叭、坝坝会、悬挂横幅、微信群等线上线下多种宣传渠道,向群众宣传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和安全用火规范。营造全民关注、参与、支持森林防火工作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发放宣传防灭火资料300余份,悬挂横幅10余条。

加强巡查,消除火灾隐患。镇村干部成立森林防灭火工作领导小组,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各项措施的落实。对重点区域进行日常巡查,严管严控群众带火源入山,严查群众烧秸秆、在林区附近燃放烟花爆竹及烧纸烧香等违规用火行为。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信息畅通,第一时间上报防火信息。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