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阳镇:全力抓好春季农业生产

发布日期:2024-03-06    浏览量:次    来源:汉阳镇   
【 字体: 分享到:

做好春管备耕,是确保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的关键。汉阳镇坚定抓好粮食安全头等大事,扎实做好当前农业生产各项工作。

开展农技知识宣传,增强科学耕种意识。组建农业技术服务队,确保一村一农技人员到田间地头开展小春田管技术宣传指导,对当前小春病虫草害防治、“倒春寒”灾害天气应对、春灌施肥、农机保养等内容面对面指导,同时对大春生产提前规划,把农技知识送到农户手中,不断增强种粮农户科学种植的意识和丰收增收的信心。目前,8支农技服务队每天进田入地宣传指导,共计发放宣传单3000余份,指导农户1000余户。

加强春耕物资监管,保障农资市场安全。组织农业服务中心、市场监管所等职能部门开展春季农资市场检查,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农资和坑害农民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掌握我镇农药、化肥、种子等春耕生产物资储备情况,确保农资市场安全稳定,全力服务备耕。全镇12个农资门市部共计备存玉米种24.4吨,水稻种2.2吨,化肥580吨,农药3.5吨,能满足我镇春耕生产需求。

不误农时防治结合,护航春季农业生产。树立“减灾就是增产、减损就是增收”的意识,坚持“统防统治”与“群防群治”相结合,全面开展统防统治社会化服务项目,并加强质量监督;积极引导群众根据实际进行小春防治,确保当前小春作物长势正常。截至目前,全镇实施统防统治粮食作物0.5万亩,群防群治粮食作物2万亩。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