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解读:《剑阁县提升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23-2025年)》

发布日期:2024-03-12    浏览量:次    来源:县政府办   
【 字体: 分享到: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剑阁县提升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23-2025年)》的通知

一、总体要求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提升行政执法质量和效能为目标,着力提升行政执法队伍能力素质,完善行政执法体制机制,加强行政执法监督问责,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以更高行政执法质量和效能服务保障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二)工作目标

到2025年底,行政执法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整治,行政执法队伍素质明显提升,行政执法体制机制进一步完善,行政执法质量和效能显著提高,县乡两级全覆盖的行政执法协调监督体系和能力建设切实强化,行政执法的科技保障水平显著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成果持续巩固,行政执法的社会满意度大幅上升。

二、重点任务

(一)全面提升行政执法人员能力素质。全面提升政治能力,全面提升业务水平,全面提升实战能力,切实加强全方位管理。

(二)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常态化开展人民群众最不满意行政执法突出问题承诺整改行动,推进行政执法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完善行政执法工作机制。

(三)健全完善行政执法工作体系。协调推进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积极推进乡镇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大力推进行政执法协作。

(四)加快构建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体系。完善行政执法监督工作制度,健全行政执法监督工作机制,创新行政执法监督工作方式,

(五)健全行政执法和行政执法监督科技保障体系。推进行政执法和行政执法监督信息系统建设,推进行政执法数据互联互通。

(六)不断强化行政执法保障能力。加强队伍建设,强化权益保障,强化经费保障。

三、组织保障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提升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的重要意义,专题研究部署,层层压实责任。组织建立工作会商机制,加强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及时研究解决行动推进过程中发现的困难和问题。

(二)强化评估考核,确保工作实效。要明确工作目标、责任分工、完成时限,将贯彻落实本方案工作情况纳入法治政府建设督察、依法行政考核内容。要强化考核结果的应用,将其作为对乡镇人民政府、县级行政执法部门及其领导干部综合绩效考核的重要参考。

(三)加强宣传培训,营造良好氛围。要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和网络新媒体,深入挖掘本计划实施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和行政执法先进人物事迹,注重总结提炼,加强宣传推广。要将本实施方案列为各级各类行政执法培训的重要内容,作为行政执法人员培训的必修课,并做好贯彻落实工作,切实提升我县行政执法质量和效能。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