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解读:《剑阁县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4-03-12    浏览量:次    来源:县政府办   
【 字体: 分享到:

《剑阁县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一)指导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为引领,坚持重点突破、创新引领等原则,全过程推进绿色规划、绿色设计、绿色投资等行动,建立健全我县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推动我县绿色发展迈向新台阶。

(二)主要目标。到2025年,产业等结构明显优化,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生产体系、流通体系、消费体系初步形成,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比2020年下降14.5%。到2035年,绿色发展内生动力显著增强,碳排放达峰后稳中有降,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更加稳固,建设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典范城市成效持续巩固提升。

二、重点任务

一是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持续巩固提升风电,推进清洁能源开发。

二是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生产体系,推动工业、农业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提高服务业绿色发展水平和产业园区循环化水平,培育壮大绿色环保产业,打造重点行业绿色供应链。

三是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流通体系,打造绿色物流,完善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

四是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消费体系,扩大绿色产品消费规模,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

五是加快基础设施绿色升级,推进城镇环境设施提档升级,推动交通基础设施绿色转型,推动城乡人居环境绿色升级。

六是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鼓励绿色低碳技术研发,加快科技成果转化。

七是完善法规政策体系,强化法治保障,健全绿色收费价格机制,加大财税扶持力度,做好绿色标准、绿色认证和统计监测。

三、抓好组织实施,包括抓好贯彻落实,加强统筹协调,营造良好氛围等。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