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兴镇:召开春季柑橘田间管理培训现场会

发布日期:2024-03-12    浏览量:次    来源:公兴镇   
【 字体: 分享到: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柑橘种植进入春季管理的关键时期。3月11日,剑阁县公兴镇2024年春季柑橘田间管理培训暨春耕备耕现场会在大垭村柑橘园村召开,镇长、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农业技术技术人员、各村(社区)副主任、产业园管护业主及果农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

培训会上,镇长李木鑫传达了县农业农村局春季田间管理及全县产业发展会议精神,安排了全镇柑橘、小麦、油菜春季田间管理工作及海椒移栽等春耕生产工作。

“如果是幼树的话,可以土壤浅翻;在没有伤到大根或者伤根不多的前提之下,翻耕伤到一些小根反而可以促发须根,对柑橘本身是有益的。”培训现场,镇高级农艺师苟志春结合自身多年经验,对脚下这片柑橘园进行全面的“问诊把脉”,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柑橘种植土壤管理、科学施肥、常见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知识要点进行全面深入讲解,并手把手、面对面实操,传授果树修剪技术。

通过柑橘技术培训+果园实践实操,理论联系实际的方式,帮助广大种植户更好的掌握科学的种植管理技术。参加培训的农户表示,这次实操演练培训很接地气,通过自己动手操作,学得更深、记得更牢,对今后的柑橘管护非常有用。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