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门关镇:排查交通隐患,整治路域安全

发布日期:2024-03-13    浏览量:次    来源:剑门关镇   
【 字体: 分享到:

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进一步提升对辖区道路的管控能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剑门关镇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开展农村道路安全隐患大排查治理工作,筑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责任落实,明确重点。一是剑门关镇党委定期召开交通安全专题会议,专题研究部署交通安全工作,镇安委会每季度召开一次交通安全会议,镇党委政府和各村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镇村干部人手一本安全生产履职记录本,记录本每个月由镇领导调阅并作评价,重点要求每位干部定期开展交通安全劝导。二是专职交通安全劝导员在重要时间节点,如学生开学、放假、节假日等常态化开展安全劝导。三是建立9+6安全生产排查台账,明确在重点领域、重要路段,组织各村交通劝导员针对辖区进出村路口、村内主干道、十字路口、岔路口、急弯、陡坡、临水、临崖路段集中开展隐患排查、各村开展自查整改工作。

组织督导,强化整改。结合乡村环境治理等行动,加强对道路的沿线两侧村镇区域乱堆乱放、乱扔乱倒等行为综合治理,全面消除乱象,提升环境面貌。对辖区内十字路口安装减速带、标志牌。截至目前,对急弯、陡坡、临水、临崖视距不良等路段增设警示桩1850个、标识牌27个、凸透镜48个,全面消除安全隐患。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利用广播、微信群为媒介,积极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进村庄、进学校活动。加强交通安全提示警示,增强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形成遵守交通规则,急弯、陡坡慢行,三轮车不违规载人的好习惯。为排查交通隐患,整治路域安全工作营造浓厚氛围。

在排查整治过程中,针对存在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的情况,按照“问题精准、定期研判、滚动排查、风险预警、动态治理”的工作方法,加强预警提示,从源头上杜绝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为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打下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剑门关镇将继续加大各辖区村组道路的排查整治力度,坚决遏制各类交通事故发生,切实为群众安全出行提供放心、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