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门关镇:积极做好党员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13    浏览量:次    来源:剑门关镇   
【 字体: 分享到:

为做好党员学习教育培训工作,剑门关镇积极安排部署,通过“集中培训”“理论宣讲”“志愿活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方式加强党员党性教育,持续扛牢党员教育主体责任。

一是统筹安排,打好党员教育基础。剑门关镇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明确党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负责督导协调,相关责任部门做好指导、资料收集等,扎实搞好支部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剑门关镇以此方式强化党支部书记对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的领导,为全面做好全镇的党员教育培训工作锚定全局,夯实基础。在扎实开展党员教育培训工作之外,镇党委从建立健全和完善机制入手,认真制定了每年的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计划,明确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的思路,突出不同阶段教育培训工作的重点,从机制上使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见行见效,全年开展党员兜底全覆盖培训4次,认真开展好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积极开展“黄金周节假日”“古柏保护”等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加强党员教育培训。同时为确保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质量,提高整体水平,镇党委通过多种方式争取资金,不断规范完善我镇村(社区)党支部党员会议室、活动室等。我镇元安村党支部在评为软弱涣散党组织后,正是通过完善支部阵地建设等一系列措施,于2023年底完成整改。我镇通过搞好党支部阵地建设,为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以求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能够不断提高。

二是因地制宜,彰显党性教育特色。剑门关镇百年来积淀着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剑门关景区内打造红军攻克剑门关遗址,力求能向往来游客全面展示我镇的红色历史与红色文化。我镇利用这一得天独厚的条件,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前往红军攻克剑门关遗址开展“七一”“缅怀英烈”等主题党日和各种党性教育活动,深入学习红军血战剑门关的战斗史实,全面掌握红军长征的伟大历史意义,深刻理解红军在剑阁铸就的宝贵精神,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用剑门关儿女的方式延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开启新征程,创造新辉煌。自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来剑考察后,翠云廊成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教学点。我镇同样借此机会积极开展特色党课,通过实地考察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政绩观、绿色发展观,厚植为民情怀,永葆公仆本色,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做好生态文明建设。

三是结合实际,提升党员教育成效。我镇从讲好党课着手,对党课选题严格把关,各个支部在开展党课活动前必须事先进行谋划安排,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党课讲稿,不搞“空话”“套话”,通过用真情说真话的方式帮助广大党员干部能从党课中得出新领悟、新见解。我镇积极利用蜀小兵微讲堂汇聚优秀青年讲师讲授传统文化6次,邀请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母培德表演“高观皮影”4次,持续深入开展理论宣讲、文化传承等实践成果“飞入寻常百姓家”。我镇主题教育等专题党课讲师由党委书记、支部书记带头讲,通过结合各个支部实际诸如桃园、烤烟产业等各基层党员熟悉的领域讲党课,引导广大党员积极发言,发表自身见解供大家探讨,通过台上讲完台下讲的方式活跃党课氛围,提高学习主动性。在课后我镇积极引导广大基层干部自主进行学习经验交流分享,要求支部在党课结束后留出半小时进行学习笔记交流活动,以此学习他人心得感悟,并鼓励广大党员到支部借阅主题教育书籍结合笔记加深学习,完善补充自身理论知识,助推成果转化。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