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兴镇:关爱妇女健康免费两癌筛查

发布日期:2024-03-13    浏览量:次    来源:公兴镇   
【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妇女群众对“两癌”的认识和防治能力,维护广大妇女的健康权益、保障妇女健康,早期发现危及妇女健康的宫颈癌乳腺癌等疾病,近日,公兴镇人民政府联合公兴中心卫生院开展了“关爱妇女健康"" 免费两癌筛查”活动。活动期间,医务人员为当地适龄妇女进行宫颈癌、乳腺癌检查,并认真做好信息登记,记录基本情况,建立健康档案,同时还为现场人员作了妇女常见病的保健知识问答;向妇女群众发放宣传折页,讲解宫颈癌和乳腺癌的发病原因和预防方法,让辖区广大妇女充分意识到定期“两癌”筛查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大家的自我保健意识和预防能力。

此次“两癌”筛查活动共发放宣传册150余份,接受咨询和诊疗200余人次,共筛查530余名妇女。让广大妇女同胞认识到了乳腺癌、宫颈癌防治的重要性,提高了女性自我保健意识。

下一步,公兴镇将持续发力,结合实际找准群众所盼所需,有针对性地开展好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带来“家门口的专家服务”,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群众的心坎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助力第六届省级文明城市创建,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健康保障。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