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三个全覆盖”扎实做好政务服务大厅网络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20    浏览量:次    来源:县行政审批局   
【 字体: 分享到:

剑阁县全力筑牢政务服务大厅网络安全屏障,强化政务服务中心网络环境安全,保障政务服务系统网络信息安全、可靠、高效运行。

⑴电子视频监控“全覆盖”。安装31个监控点位,实现政务服务大厅公共区域、办事窗口监控全覆盖,通过高清视频监控、实时录音,及时发现、制止、纠正窗口工作人员作风纪律松散、服务态度差、服务不规范等不良行为,进一步强化窗口作风建设,提高行政效能。设置视频监控室,管理人员通过监控系统可以直接查看70个窗口的实时动态,对窗口工作人员办事过程进行同步监督、检查、倒查,及时发现问题和督促整改,有效保障企业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及办事满意度。

⑵电子政务外网“全覆盖”。大厅窗口的电子政务外网及其所承载的信息系统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运行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进行管理,动态管理政务服务中心计算机台账,对接入电子政务外网的46台电脑实行定位、定机、定人管理。统一组织管理大厅网络设备和电脑终端的连接与调整,建立网络安全巡查台账,开展网络安全检查4次。

⑶网络安全宣传“全覆盖”。组织窗口人员集中学习《四川省数据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等,增强数据安全意识、网络信息安全意识。充分运用政务服务大厅电子大屏、微信工作群、学法考试等形式开展多样化的网络安全教育宣传。充分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向办事群众宣传网络安全理念、传播网络安全知识10余次,营造共筑网络信息安全防线浓厚氛围。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