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宣传进校园,携手同心助成长

发布日期:2024-03-19    浏览量:次    来源:县文旅体局   
【 字体: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禁毒委员会《关于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相关指导意见》文件精神,提高青少年学生识毒、防毒意识,使青少年学生牢固树立远离毒品、健康成长的观念,构建平安无毒校园。近日,剑阁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局走进江口镇嘉陵学校,以“禁毒第一课”“小手拉大手”为主题开展宣传活动。

文化执法人员现场向师生发放宣传资料,并就毒品的种类、伪装毒品、毒品的历史以及如何识别毒品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着重强调了“依托咪酯”“笑气” 等物质的危害性,引导中小学生清醒地拒绝毒品诱惑,自觉参与禁毒斗争,树牢“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理念,持续提升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能力。

经过现场文化执法人员的认真宣讲,同学们表示此次禁毒学习收获很大,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仅自己要远离毒品,还要积极向家人和朋友宣传禁毒知识,做好禁毒小志愿者。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帮助青少年增强了远离毒品的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校园禁毒氛围,确保“学生不涉毒、校园无毒品”,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良好风气。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