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镇:开展“禁渔”宣传巡查,筑牢生态防护屏障

发布日期:2024-03-19    浏览量:次    来源:江口镇   
【 字体: 分享到:

长江“十年禁渔”,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江口镇作为嘉陵江、闻溪河流域沿线乡镇,始终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积极推进水域环境综合治理,增殖和保护渔业资源,充分发挥渔业的生态功能,维护辖区水生生态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

为进一步推进“长江禁捕”工作,近日,江口镇党委书记杜鹏带领分管领导、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渔业执法人员等开展辖区闻溪河、嘉陵江天然水域禁捕巡查工作。

期间,重点对沿河的渔家乐、农家乐等从事接待的经营业主开展宣传巡查,发放了告知书、签订安全承诺书,并对全镇天然水域的禁捕时间、范围等相关规定进行宣传普及。此次巡查,共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张贴《剑阁县人民政府关于天然水域禁渔的通告》120余份。通过巡查宣传,高效推动了我镇禁渔禁捕工作的开展,增强了辖区渔业生产单位和渔业生产者自觉遵守禁渔期规定的意识,营造了全民知晓、全民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推动各项禁渔措施落实到位,确保禁渔制度高质量实施。

下一步,江口镇党委政府将继续开展常态化巡查检查,不定期联合相关部门对辖区内水域展开拉网式巡查,强力打击违法捕捞行为,严格实施禁渔期制度,切实保护生态资源,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