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三个精准”促一季度经济运行“开门红”

发布日期:2024-03-21    浏览量:次    来源:县发展改革局   
【 字体: 分享到:

一是精准预判抓监测提升积极性。聚焦2024年全县入库、GDP、固定资产投资等重点工作,细化分解28项主要经济指标一季度预期目标清单,拟定入库30个、GDP8.1%、固定资产投资13亿元预期目标,出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2024年一季度和全年预期目标的通知》,明确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考评办法,做到开局即冲刺,跑好“第一棒”,充分调动全县上下奋战“开门红”积极性。

二是精准攻坚推项目提供支撑性。统筹开展项目策划和资金争取工作,申报剑阁县十万亩粮油乡村振兴融合示范园区建设项目、剑阁县全民体育健身中心建设项目等重点领域谋划项目41个,其中专项债项目33个,债权需求39.4亿元,居全市县区第一;中省预算内项目8个,拟争取资金3.4亿元。制定《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行动方案》,实施领导挂包、联席会议、亮晒考评等机制,推动全县39个省市重点项目加快建设,在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活动中,G5京昆高速剑门关收费站改造项目、川香食品有限公司豆制品建设项目等37个项目集中开工,为开门红促投资、稳增长提供有力支撑。

三是精准服务稳业主增强可靠性。全面组织兑现2023年企业奖补资金12376.29万元,涉及奖补企业共计126家,表彰四川川老头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等龙头企业1家。进一步完善优化六条利企惠企政策措施,不断营造企业发展良好氛围。发挥17个产业专班牵头作用,持续深化“我为企业解难题”行动,围绕节后复工复产工作,定期跟踪联系项目业主,了解项目复工情况、工人到岗情况,协调解决企业复工面临的困难及问题,截至目前,全县22个续建省市级在建重点项目已实现百分百复工。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