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三个聚焦”助提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能力

发布日期:2024-03-20    浏览量:次    来源:县人社局   
【 字体: 分享到:

一季度,剑阁县人社局着眼春节前后农民工返乡回乡机遇,抢抓“窗口期”,以“三个聚焦”精准开展返乡回乡农民工就业创业培训专项行动,助提就业创业能力。

聚焦重点群体,精准开展意愿摸排。以返乡回乡农民工为重点,强化政策宣传,通过微信群组、宣传标语、“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等渠道,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采取入户走访、电话询问、收集培训意愿,收集回馈信息800余条,摸排32家企业用工需求,并建立培训意愿清单和产业企业用工需求台账。

聚焦技能实用,精准设置培训科目。紧盯我县产业发展方向、市场需求和岗位需要,充分比对产业企业用工需求台账、返乡回乡人员培训意愿清单,实施有效匹配,制定“订单式”“目标式”培训工作计划。开设砌筑工、焊工、育婴员、养老护理员、家政服务员、剑州豆腐师、民宿管家、劳务经纪人等11个工种,全部采取“专班制”点对点精准培训,时间10-30天不等。

聚焦提质提能,精准开展能力评价。以能有效提高返乡回乡农民工就业创业率、增加收入为出发点,精准开展技能评价,根据类别不同,颁发培训合格证、技能等级证等,将培训后考取专项职业能力、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作为绩效评价、补贴发放的重要依据。此次专项行动预计培训500余人,让返乡回乡人员更有底气在“家门口”就业创业。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