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马镇:植竹添绿 “植”出百姓致富梦

发布日期:2024-03-20    浏览量:次    来源:木马镇   
【 字体: 分享到:

阳春三月催新芽,植竹造林正当时。近日,木马镇人民政府组织全体镇村干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护林员共计100余人,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植竹活动,结合木马笋用竹产业发展,不断推动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活动现场,技术员向大家讲解栽竹要领,大家有条不紊、分工合作、干劲十足,从挖坑整地,栽植竹苗,到压实土壤,各道工序一丝不苟,植竹现场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充分发扬了团结、互助、友爱的精神。据了解,本次植竹活动在木马笋用竹产业园共栽种巨黄竹5000余苗,计划3天内栽种10000苗。

木马镇立足自然资源禀赋,把“竹”元素作为绿美木马生态建设重要内容、重要元素和特色,实现“含绿量”和“含金量”双提升,有效带动了木马镇金魁村集体经济发展,同时也带动了合作社社员和农户增收。务工人员脸上充满了喜悦,他们说:“以前只能出去务工才能赚到钱,现在在自己家门口也能挣钱了,我们十分感恩,非常开心。”据悉,目前木马笋用竹产业园已建成苦竹、楠竹、巨黄竹3000余亩(林下套种养心菜500亩),常年带动60余名当地群众在园区务工,初步形成“种植+加工+销售+旅游”的产业化链条。

今年,木马镇还将继续加大投入,园区扩面500亩,计划投资300万元建设竹笋加工厂,提升产业质效,力争在3年内建成5000亩园区,产值达到200万元,创建成省级现代林业园区,为乡村产业振兴再添新活力。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