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寺镇: 清洁环境青春行,携手共建文明城

发布日期:2024-03-20    浏览量:次    来源:下寺镇   
【 字体: 分享到:

文明始于心,创建始于行。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形成社会文明新风尚,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努力为广大居民营造整洁、优美、舒适、温馨的人居环境,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理念。近日,下寺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青年干部、志愿者20余人在县城辖区内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红”劲吹“文明风”。活动现场热火朝天,党员干部、志愿者们齐上阵,带上长钳、垃圾袋等工具,深入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及周边,对垃圾杂草、丢弃烟头纸屑、枯枝落叶、电线杆上的“牛皮廯”等进行全面清理,做到“清理一处,靓丽一处”。同时劝导乱停乱放车主规范停车,引导居民、商户自觉守好“门前三包”责任地,全面整治影响市容市貌及群众居住环境的顽瘴痼疾,为文明城市创建注入“志愿动力”,为创建美丽家园贡献青春力量。

同时,持续加强宣传引导,志愿者还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广泛宣传环境卫生的重要性及开展环境整治重要意义,引导群众做文明城市创建的“主力军”,干群同力齐上阵,倡议大家从自身小事做起,不断提升文明素养,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生活环境。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清楚小广告60余处,捡拾落地垃圾32余处,劝导不文明行为2处。下一步,下寺镇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活动,发挥志愿服务在改善民生、凝聚民心中的重要作用,着力引导居民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共同营造卫生、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共同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