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丰乡人民政府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2-26    浏览量:次    来源:   
【 字体: 分享到:


按照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要求,禾丰乡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拓宽信息公开渠道

2017年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公开内容、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规范公开载体形式、加强基础性建设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1、健全组织,强化领导。为了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工作的领导,我乡成立了由乡长杨晓聪任组长,副乡长奂光敏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王皓民任办公室主任,并作为日常工作人员,负责信息公开发布等工作。

2、规范工作,健全平台。按照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分类要求,坚持以主动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精心编制目录,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平台,不断完善和改进政府网站的结构和内容,及时将党委、政府工作的动态和亮点准确地向全社会公开。

3、拓宽渠道,增加途径。我乡积极利用现有的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受理投诉、咨询申请服务;通过广播和信息栏等其他公开方式将政府信息进行公示;通过在办公场所上墙公示的方式公开政府信息;同时,采用接待来访、电子信箱、传真电话等方式,尽最大限度地把政策、法规、政务动态及时对外公布。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汇报

(一)公开的数量及内容

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2017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8条,内容涵盖工作推进情况、会议精神宣讲、工作动态信息、财政信息等方面。

(二)公开形式。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主要通过三种形式发布政府信息。一是剑阁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二是通过政务公开栏公开;三是利用广播、电视、手机报等媒体。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1月1 日至2017年12月31日,我乡政府信息意见箱未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需要本机关主动公开以外的政府信息的申请,未接到关于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电话咨询。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我乡严格执行上级出台的政府信息公开收费项目、收费标准的有关规定,2017年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信息公开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的广度还需要进一步拓展,便民服务措施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宣传。

(二)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一是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继续重点推进群众利益相关的信息公开,进一步规范做好信息公开工作。以信息公开带动办事公开,以办事公开带动便民服务,进一步推动信息公开与网上办事相结合。

二是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加强宣传,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坚持把社会关注度高、公共利益大的政府信息作为突破口,不断拓展公开内容,努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推进依法行政进程。

三是积极参加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准确、及时、规范,不断提升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强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建设,打造一流公开平台。

               

 

                                 禾丰乡人民政府

                                2017年2月26日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