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2-28    浏览量:次    来源:   
【 字体: 分享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剑府办函〔2018〕5号)文件精神,为依法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以主动公开为核心,以拓宽公开渠道为重点,以完善公开制度为保障,结合卫计工作情况,重点对卫生计生重大决策、医疗机构院务公开和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医疗服务价格、常用药品、医疗救助、推进医德医风建设等进行公开,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要措施

我局是主管全县卫生计生工作的政府部门,负责全县城乡居民医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同时也承担国家《传染病防治法》、《母婴保健法》、《公共卫生管理条例》、《执业医师法》、《计划生育》等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方面,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进一步加强组织保障。

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推进,自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以来,我局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局长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股室相互配合的工作机制。同时明确专人负责政务公开的日常工作和工作职责,制定了工作计划,做到有领导分管、有工作机构负责、有专人承办,有计划安排。

(二)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增强干部的思想意识。

及时传达学习政务公开及信息公开的相关文件精神,树立立党为公、依法行政、便民利民、廉洁高效的卫生计生行政队伍,高度认识政务公开及信息公开工作的意义,切实提高认识,转变工作作风,把推行政务公开及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密切同群众的关系、促进机关转变职能、提高办事效率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好,不断增强推行政务公开及信息公开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

(三)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

严格执行信息公开工作从源头上介入对文件公开属性认定的工作程序,完善政府信息发布协调机制和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运行。同时,严格遵循依法公开、真实公正、注重实效、有利监督四个原则,进一步完善了舆论热点应对的工作力度,及时澄清社会关切的虚假和不完整信息,做到信息发布及时,内容准确完整,充分满足公众的知情需要和利益关切。

二、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主要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市卫生计生委网站、宣传栏等方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17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97条,其中:概况信息数1条,计划总结信息28条,规范性文件282条,工作动态156条,人事信息6条,财政信息4条,行政执法信息12条,其它类信息8条。

(二)依申请公开信息和不予公开信息的情况。

2017年,没有接到依申请公开信息和不予公开信息的情况。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度,未接收到一例依申请公开请求,因此未涉及到收费问题。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的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案件。

(五)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1、存在问题。一是信息公开渠道比较单一,群众查询政府信息的积极性还不高;二是信息公开的内容不够全面,公开力度还需进一步增强;三是信息公开内容更新速度慢,与群众实际需求还有一定的差距。

2、改进措施。为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制度化和规范化,我局下一步着重从以下几方面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进一步加强对《条例》的宣传贯彻和学习,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责任感,按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要求完善各项工作制度。

2)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业务知识培训,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推进。

3)认真梳理,逐步扩大信息公开的内容和范围,同时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保证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剑阁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8年2月26日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