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范为民调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15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

慎终如始抓好我县疫情防控工作

不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12月1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带队调研督导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研中,范为民指出:近日在成都市郫都区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再次拉响了疫情防控的警报,充分说明常态化疫情防控一刻都不能放松,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疫情防控作为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当前的重点工作,要切实增强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迎接冬季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webp.jpg

华联百货超市调研现场

在修城坝农贸市场、华联百货超市,范为民一行实地检查了进出人员是否按照规定佩戴口罩、测量体温,详细了解市场运营、人员流量等情况。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webp.jpg

修城坝农贸市场调研现场

在市场的生鲜摊位,他详细检查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要求相关部门严格加强进口海鲜、肉类和水果等产品的监管,特别是冷冻制品的质量,严禁采购、贮存、销售无溯源凭证、来源不明等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特别是进口产品要索取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出具的检验检疫证明文件,警惕潜在传播风险。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3.webp.jpg

邮政剑阁分公司调研现场

在邮政剑阁分公司,范为民详细听取了负责同志关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并实地查看了邮政仓储集散中心,对快递包裹进出情况、以及配送进行了重点了解,对落实新冠肺炎疫情工作进行督导。他要求: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管控措施,规范邮政快递和从业人员落实收寄、运输、分拣、投递等环节疫情防控操作流程,特别是冷链食品,实现各流程闭环管控可追溯,最大程度降低新冠病毒通过包裹寄递传播风险。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4.webp.jpg

下寺镇中心卫生医院调研现场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5.webp.jpg

下寺镇中心卫生医院调研现场

来到下寺镇中心卫生医院,范为民一行仔细查看了发热患者排查登记表、医疗器械和物资储备等情况。他要求,乡镇卫生院要严格落实分诊制度,强化重点人群的筛查和疑似病人的发现及报告,把好返乡人员的第一道关口。切实落实防护措施,严格各项操作流程,防止医务人员感染。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6.webp.jpg

剑门关高铁站调研现场

在剑门关高铁站进出站口卡点,范为民详细询问了解进出站旅客检测查控工作流程、重点人员管控对接落地情况,仔细查看出站人员登记台账,与公安、卫健有关负责同志现场研讨管控机制和措施运转落实情况。他要求:高铁站是我县疫情防控输入的重点环节,要结合当前疫情情况的客观实际,高度重视、严格对待,将防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守好全县疫情防控“大门”。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7.webp.jpg

范为民查阅相关台账

范为民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树立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保持高度警惕,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当天,范为民还就社情民意办理情况进行了调研。

县领导郭扭只、钟瑞、袁春华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