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医疗保障局召开2019年定点医院医保统筹基金总额预算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6-24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县医保局   
【 字体: 分享到:

6月21日,剑阁县医疗保障局召开2019年定点医院医保统筹基金总额预算座谈会,会议邀请了3家县级医院院长或分管副院长、3家民营医院院长及医保科长、县域内12家乡镇中心卫生院院长、15家乡镇卫生院院长及县卫健局分管领导等共计50余人。

会议说明了2019年定点医院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总额预算管理方案的具体编制,分析了我县医保基金总额预算严峻形势,在此基础上,17家参会医院代表和县卫健局领导分别就医保统筹基金总额预算如何更加促进医院发展、如何更好与我县卫生事业发展同步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总额预算的编制坚持“保基本、保基层”、“控总量、控增长”、“调结构、调矛盾”、“促发展、促改革”的总体方针,坚持市级统筹,风险市县两级分担的基本原则,公平、公正、公开,多轮研讨编制而成。会后,将结合会议意见建议,再做调整讨论。

会议强调,医保基金要发挥好基础性引领作用,按照国家分级诊疗要求,向基层医疗机构倾斜,合理调配好县域内医疗资源,同时,医保基金还要发挥好促进社会稳定作用,各级医疗机构都应承担好相应职责,强化医保基金监管,保障广大参保群众合法利益,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平稳、有序运行。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