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国家税务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2-26    浏览量:次    来源:   
【 字体: 分享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等有关要求,现公布2017年度剑阁县国家税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六个部分组成。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如对本报告有疑问的,可与剑阁县国家税务局联系。(地址:剑阁县剑门关大道北段210号,邮编:628317,电话:0839—6600878)。

一、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17年,我局根据工作实际,遵循公开、公平、便民的原则,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逐步加大公开力度,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切实保障公众的知情权,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编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做好剑阁县政府信息网2017年本单位政府信息加载工作;二是利用国税网站、报刊、公告栏、触摸屏、宣传手册、QQ群等其他媒体做好信息公开工作。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形式: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我局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审查程序,并在县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网(网址http://www.cnjg.gov.cn/)上,按组织机构类、政策文件类、规划总结类、行政执法类、政务动态类、财务管理类、便民服务类、人事管理类等信息予以公开。

(二)公开内容:根据规定,我局坚持把关系国计民生的信息,特别是涉及到纳税人切身利益的事项,作为公开的重点,在做好重点公开的同时,不断拓宽公开面,凡应被社会所周知的且未被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禁止公开的,我局尽可能全面、及时的公开。2017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5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处理情况

2017年度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收费及减免情况

无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群众举报和咨询情况

2017年度我局未发生针对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群众举报和咨询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

1.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宣传力度还需进一步加强;

2.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门间衔接配合还需进一步加强;

3.监督力度还需进一步加强。

(二)改进措施

1.对现有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程等进行修改、完善,以健全长效工作机制,确保政府信息的及时公开,及时更新,方便公众查询。

2.不断深化信息公开内容,继续重点推进与纳税人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公开,以政府信息公开带动办事公开,以办事公开带动纳税服务,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

3.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局机关工作目标考核之中,继续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社会评议工作,以社会监督促工作提高,确保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推进。

 

 

 

                                剑阁县国家税务局

                                 2018年2月26日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