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林业园区建设“大比武”流动现场会在剑阁县召开

发布日期:2019-12-31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12月30日,广元市林业园区建设“大比武”流动现场会在剑阁县召开。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刘继洪、局长卢春刚等领导及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四县三区林业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林业产业发展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剑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大勇、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晓军参加现场会。

2.1.jpg

与会人员参观了城北镇水池村和汉阳镇二龙村林业产业园区。剑阁县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剑雄围绕林业产业发展、森林质量精准提升、林业重点工程建设、低产低效林改造四个方面汇报了剑阁县2019年林业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同时结合全县核桃产业发展、园区建设、林下经济发展、新型经营主体培育、利益分配机制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全县林业产业发展情况。

2.2.jpg

刘继洪听取剑阁县2019年工作汇报后,对剑阁县林业产业发展和园区建设等相关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剑阁县园区建设规模大,效果好。尤其是在园区林下经济配套、新型经营主体培育、群众利益联结机制创新、产业链条建设和林旅融合发展等方面探索出来的新理念、新做法、新经验值得各县区学习推广,在全市林业产业发展中起到了积极示范和引领作用。

2.3.jpg

刘继洪强调,各县区在发展林业产业过程中要切实按照市委、市政府对全市林农产业发展的总体部署,扎实抓好各项工作。一是高质量抓好园区建设。各县区要以本次现场会为契机,加强相互交流、学习,总结经验,取长补短,结合本县区发展实际抓好园区建设,不断提升园区品质。二是高标准抓好品种改良。品改换优是提升产业效益的关键,各县区要切实做好核桃产业的品改嫁接工作,确保核桃产业提质增效。三是高效率抓好林下经济建设。要充分挖掘林下种、养殖业潜能,在林蔬、林药、林果、林花、林畜等方面下功夫,积极探索,统筹发展,凸显经济效益,带领当地群众增产增收。四是高水平抓好分配机制建设。要积极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创新利益联结机制,让老百姓共享产业发展红利,调动当地群众积极性。五是高起点抓好林旅融合。各县区要在抓好园区建设的基础上,完善设施配套,打造集康养、药养、花养、水养等休闲、度假、娱乐为一体的产业发展新模式,发展全域旅游,决胜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不断增强当地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指数。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