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县应急指挥部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2-13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2月11日,县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县应急指挥部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世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大勇、县政协主席孔金山等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及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3.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有关防疫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县应急指挥部和县指挥部1办10组有关防疫工作的汇报。

听完汇报后,张世忠指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就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对全国各地来说都是一次严峻的考验,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能忽视,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绝不能有厌战的思想,要做好物资储备,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确保将省市各项工作按照实施方案要求落地落实。

3.2.jpg

张世忠要求,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2月7号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三次会议精神,七届市委常委会第159次、160次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增强打赢疫情阻击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进一步开展全面排查,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全面落实封闭式管理、严密排查重点对象、抓好农村地区防疫、强化新老县城管控。要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全力做好医疗救治,采取最严格周密的医护人员安全防护措施,根据隔离对象具体情况确定风险等级,分类设置医务人员、一线人员专门通道,加强和规范定点医院的管理,科学设置发热门诊,对发热病人诊治实行分类管理,统筹实施预检分诊,防止人员聚集,减少交叉感染,坚决防止医院成为疫情传播地。要进一步做好统筹调度,优先保障医护人员和交通查验点、乡镇村组、城镇社区等一线工作人员防护需要,科学调配已有防疫物资,严格防疫物资进出库管理,完善进出库台账。要动员社会捐赠,协调整合各方资源,千方百计筹集防疫物资,切实缓解医护用品紧缺压力。要进一步落实监管责任,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引导各类企业、工地有序复工复产。各企业、业主单位要落实好防疫安全主体责任,辖区政府及经信、住建、交通运输、国资等行业部门要落实防疫安全监管责任,科学制定疫情防控方案,严格落实用工、运输、车间、食堂、宿舍等各环节、各区域防控措施,确保防疫保护措施有效、员工安全健康。要进一步做好宣传引导,维护社会稳定大局,加强网络媒体管控,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和舆论关注,畅通释疑解惑渠道,澄清不实传言,消除恐慌情绪,依法处置故意制造、传播谣言的违法行为。要进一步加强督查督办、确保措施落实见效,以最严措施、最严作风、最严纪律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县纪委监委、督查督办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明查暗访力度,找出薄弱环节,发现突出问题,对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不力,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敢担当、作风漂浮、推诿扯皮的,对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对履职履责不到位、失职渎职的,依法依规依纪从严从快查处。

3.3.jpg

张世忠强调,打赢打好疫情防控战役,是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公共卫生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在全面进入“战时”状态下,各级、各部门要扑下身子、集中精力,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推动各项决策部署和政策实施尽快落到实处。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保持战略定力,作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持之以恒打赢疫情防控战役。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