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0-02-06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2月4日,我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世忠,县政协主席孔金山等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及县级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大勇主持。

4.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省市应对疫情工作会议精神;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母雪龙就当前全县疫情防控纪律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县卫健局通报了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县市场监管局就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普安、江口、元山、下寺等乡镇就疫情防控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4.2.jpg

张世忠指出,当前,疫情总体上处于发展阶段,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县上下要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防控要求,把落实工作抓细抓实,同时间赛跑、同病魔较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张世忠要求,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省委彭清华书记、市委王菲书记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突出责任落实,聚焦问题整改,精准防控,紧紧围绕政治局常委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六条防控具体要求”“六项重大部署”,以及彭清华书记“六个进一步加强防控”,深入开展再宣传、再排查、再落实。要进一步强化物资保障,加强医用物资调度,保关键、保一线,绝不能因为没有有效防护导致医护人员、排查人员感染,认真落实好省政府医疗物资生产、水电气等公共必需品、生活物资“三个必须”要求。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县委、县政府、县指挥部各项部署要求和防控措施落小落细、落到实处。要进一步严实工作作风,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见效。要加大明察暗访力度,突出问题导向,查找薄弱环节,对发现的问题,直接点事、点单位,追到责任人头上,绝不能藏着掖着,对防控工作不力、行动迟缓、落实不到位,造成疫情传播乃至扩散的,要依法依规追究相关单位、部门和人员的责任。

4.3.jpg

张世忠强调,疫情当前,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引领广大党员干部不畏艰险、无私奉献,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亮出身份、勇挑重担、超常工作、绝不松懈,构筑起以党组织引领的群防群治严密防线,要保持定力,久久为功,以铁的决心、铁的纪律、铁的担当,全力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