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现代农业暨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17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融媒   
【 字体: 分享到:

9月15日,全县现代农业暨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座谈会召开。县委书记张世忠,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大勇,县政协主席孔金山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副县长王静主持。

2.1.png

会上,县农业农村局、县商合局就十四五现代农业农村经济发展规划编制、十四五现代服务业经济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及起草说明进行了汇报。参会部门、乡镇、商贸服务企业、“两代表一委员”等进行了发言。

2.2.png

张世忠指出,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对做好今后各项工作具有基础性、先导性和关键性的作用。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眼长远、把握大势,开门问策、集思广益,研究新情况、作出新规划。要切实扛起规划编制的政治责任,科学编制引领我县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经得起历史检验的高水平规划。

张世忠要求一要落实工作责任,分工协作。“十四五”规划编制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无论是农业农村,还是商贸服务都是紧密联系,每项重点任务也是环环相扣,要上下联动、左右互动、分工协作、统筹推进、形成合力。二要发挥群众智慧,集思广益。要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力量,提高社会各界的参与程度,汇集各方智慧,搞开放式规划,提高规划的前瞻性、科学性、导向性、务实性。三要强化多方协调,无缝对接。既要站高谋远,又要切合实际;要主动争取上级对口部门的支持,保持与国家、省、市“十四五”规划的高度契合性、关联性,使我县重大项目、重大工程尽可能多的纳入省、市的“十四五”规划中。

2.3.webp.jpg

张世忠强调“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事关我县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久的经济社会发展质效。各级各部门要紧扣国家、省、市重大规划布置,时刻把握形势变化,用科学严谨、积极实践的态度编制好规划方案,高质高效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各牵头单位要充分考虑专项规划编制需要的各个要素,主动加强沟通衔接,广泛听取各方意见,不断完善思路,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十四五”规划编制任务,让编制出的县“十四五”规划更大程度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需求,不断引领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县领导张大勇、王静还就专项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了点评。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