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居保局四举措做好养老待遇资格认证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06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县人社局   
【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剑阁县领取待遇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深化落实人社系统“最多跑一次”改革,剑阁县全面取消集中认证,构建了以信息化为主,远程协助认证为辅的认证模式,稳步推进我县领待人员资格认证工作。截至目前我县已完成养老待遇资格认证7.59万人,认证比率达70.24%

  一是加强队伍建设,提升经办能力局在工作检查、业务调研、脱贫攻坚帮扶时,分片区组织各乡镇人社所工作人员及村信息员,开展养老待遇资格认证业务培训,覆盖全县57个乡镇,围绕大数据对比与应用、业务系统信息录入等相关内容开展培训,大大提升了整体经办队伍的素质水平。

 二是强化政策宣传,营造认证氛围。充分利用各乡镇人社所,以发放宣传单、张贴标语、集中宣传、村广播等形式向退休人员宣传认证方式、认证要求,确保认证宣传工作到村、到人。截至目前,我局共发放相关宣传资料6000余份。

 三是丰富认证形式,提升服务效率。不断完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认证服务平台,利用大数据比对、开展上门认证服务、社区活动认证及现场认证等方式,实现认证多渠道、多样化、便捷化,方便群众办事。截至目前我县10.8万领待人员完成养老待遇资格认证7.59万人。

  四是规范待遇审核,做好待遇发放。持续推进养老金发放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全面实现养老待遇通过社会保障卡的集中统发,确保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积极开展重复领取待遇核查工作,杜绝冒领、重领基本养老保险现象的发生,防止社会保险基金流失。今年以来,共为10.8万名退休人员发放养老待遇8574.72万元,追回重领冒领养老待遇47.32万元。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