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发布调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紧急通知

发布日期:2020-02-02    浏览量:次    来源:广元新闻网   
【 字体: 分享到:

29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为全力落实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应急响应要求,坚决阻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传播扩散至校园,切实保护广大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该局发布调整全市大中小学幼儿园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的紧急通知。

通知要求,调整中小学、幼儿园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具体的开学时间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另行通知,未通知前各地各校不得自行开学;各校各年级均不得组织补课、答疑、辅导等聚集性、群体性活动,也不得变相组织类似的人员密集性活动。

市属高校和中职学校不得提前开学,并通知学生不得提前返校,具体开学时间根据疫情防控形势,按照市委市政府及省教育厅的统一要求决定。

凡有留校学生的高校,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治和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暂停学校组织开展新的实习实训活动,已在岗实习的学生服从学校和实习基地的统一安排,务必做好自我防护,确保安全。其他在广高校按省教育厅通知要求执行。

学校开学前,所有校外培训机构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的面授活动均暂停;已经提前收取费用的,应按规定做好解释和退费等工作。

推迟开学期间,县区和学校要通过微博、微信、家长群、学生群等渠道,向学生和家长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掌握师生去向,加强师生的教育管理和关怀引导。鼓励县区和学校利用信息化手段提供资源,解难答疑,帮助科学指导学生居家健康生活和有效学习。

(母剑勇 记者 汪江婷)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