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委2019年度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1-20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为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根本政治责任,抓铁有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1月18日,剑阁县2019年度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大会召开,县委常委班子在家同志听取了来自全县各乡镇、部门党委(党组、工委)书记述职。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世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公务员一科科长马德文到会指导。

1.1.jpg

会上,金仙镇、县住建局、县委教育工委、县中医院、开封中学等9个单位负责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述职。张世忠认真听取述职,逐一进行点评,既肯定成绩,又指出问题,明确提出了整改要求和今后努力方向。述职结束后,来自于县委组织部、县纪委监委、县委宣传部等各行业各领域的40名评委逐一对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的书记进行满意度测评。

1.2.jpg

张世忠指出,2019年全县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各方面工作,主题教育工作出新出彩,基层党建创新提质,意识形态领域总体向上向好,正风反腐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同时,要清醒认识到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要主动对号入座,举一反三抓好整改落实。

张世忠强调,本次会议既是一项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的规定动作,也是对乡镇、部门党委(党组)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的一次“政治体检”和“集中会诊”。各级党组织书记要以此为契机,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党建工作方向。努力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理论素质,推进自我改革发展;二要聚焦中心促发展,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坚持党建和发展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以党建工作引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同频共振,共同发展,引领带动党员干部自觉向总目标聚焦,推动党建工作服务中心大局。三要坚持不懈强根基,夯实基层战斗堡垒。抓好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持续推进“六大体系”建设,结合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和建制村调整改革,建优建强基层党组织,配齐配强乡村班子干部,训优训强党员队伍,“以点带面”推进基层党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持续扩大基层党建影响力。

县委常委,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乡镇、部门党委(党组、工委)书记等170余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