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广宣调研我县易地扶贫搬迁及以工代赈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10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9月8日,国家发改委地区振兴司副司长孙广宣率队调研我县易地扶贫搬迁及以工代赈示范工程资产收益扶贫试点项目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参加调研。

1.1.png

孙广宣一行先后前往普安镇光荣村、水池村,木马镇共同村,就易地扶贫搬迁及以工代赈示范工程资产收益扶贫试点项目等工作进行调研。

1.2.png

在普安镇光荣村、木马镇共同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区,调研组来到搬迁户家中,与搬迁群众深入交谈,了解他们搬迁后的生产生活情况、务工收入情况,并鼓励他们靠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

调研中,孙广宣指出,要做好搬迁户后续扶持工作,全方位实施帮扶,确保搬迁户真脱贫。要加强搬迁户感恩教育,激发他们的内生动力,增强搬迁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激励他们靠勤劳双手开启新生活。

1.3.png

孙广宣强调,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更是一项政治任务。剑阁县要充分利用好相关扶贫政策,及时有效解决好搬迁群众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增强搬迁群众脱贫信心和决心。要统筹考虑易地扶贫搬迁后的产业扶持、基础设施建设等各项工作,做好安置点的水、电、气等生活保障以及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工作,多渠道、多层次解决搬迁群众就业、就医、入学等问题,让搬迁户搬得出、稳得住、有事做、能致富。

1.4.png

在光荣村党群服务中心,调研组一行详细听取了村集体建设汇报。针对农村扶贫电商发展,孙广宣指出,电商扶贫是精准扶贫的有效抓手,也是利用新技术新模式助推脱贫攻坚的创新举措。要坚持精准方略,创新发展方式,完善利益联结机制,不断提高电商扶贫精准度和实效性。要坚持市场为主、政府引导,充分发挥市场的决定性作用,突出企业的主体地位,各区县政府要完善政策、优化服务、加强监管,提高农村电商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1.5.png

在普安镇水池村,调研组一行首先实地察看了以工代赈示范工程资产收益扶贫试点项目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工程建设、涉农资金整合、劳务报酬发放等情况。孙广宣指出,以工代赈是一项重要的扶贫开发政策,要聚焦脱贫攻坚重点区域,组织实施一批道路、水利等基础设施以工代赈工程,不断夯实贫困地区发展基础,有效助推脱贫攻坚。要切实发挥好以工代赈政策在带动贫困人口增收脱贫方面的独特作用,组织当地群众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参加工程建设,及时足额发放劳务报酬,以此直接提高贫困劳动力收入水平,激发贫困人口通过参与劳动摆脱贫困、光荣脱贫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省以工代赈办主任彭小菊,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大勇,副县长钟瑞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