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18-11-16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县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分享到:

2018年11月9日,县长张世忠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全省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四川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考评激励办法(试行)》《邹自景同志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暨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邹自景同志在移民库区稳定发展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省委《关于进一步激励全省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切实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和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凝聚形成创新创业的强大合力,撸起袖子加油干,兢兢业业地干事创业,尽心竭力地推动落实,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贡献。会议强调,《四川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考评激励办法(试行)》是推动我们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工作“指挥棒”,全县上下要切实加强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考评激励办法的学习研究,要明确考评范围、考评重点、考评标准、组织实施与考评程序等,围绕考评标准深入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首先要在全省考评示范村上突破。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对存在的问题要严格按照整改方案按时按质按量整改到位,对整改到位的问题要进行再核实再排查,坚决防止反弹;要全力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对扬尘污染、露天焚烧秸秆、燃放烟花爆竹、沿街烤火、餐饮油烟排放等问题实行“零容忍”。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清醒认识到移民工作中仍存在的重视程度亟待加强、工作部署尚需进一步落实、项目建设和资金使用进度不理想等突出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切实维护好库区和谐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四川省2018年贫困退出验收实施方案》以及尹力省长在省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委员会全体会议上的讲话、中央扫黑除恶第十督导组向四川省反馈督导情况电视电话会议、全国、省、市非洲猪瘟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县贯彻意见。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了《剑阁县畜禽养殖禁养区、限养区和适养区划定方案及1:50000电子地图(送审稿)》《剑阁县石洞沟农旅融合产业园建设项目投资协议书》《四川省剑阁县粮油产业融合发展项目投资协议书》《剑阁县医废处置项目投资协议书》《中石油双鱼石区块天然气净化厂及配套项目投资协议书》《剑门关土鸡展示、品鉴及交易中心公开招商方案》(送审稿),及县环保局《关于撤销闻溪乡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的报告》《关于传达严禁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一刀切”精神暨我县贯彻意见的报告》《剑阁县人民政府关于撤销剑阁县设立剑阁市的请示(送审稿)》。

会议还听取了县扶贫移民局关于2018年贫困户脱贫验收情况的报告、县环保局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迎检准备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县林业园林局关于我县松材线虫病防治暨森林防火工作情况的报告和县水务局关于清江河壅水工程安全隐患整治有关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前学习了《政府采购货物和服务招标投标管理办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