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人民政府关于关闭砖厂及淘汰落后生产线的通告(已失效)

发布日期:2018-09-19    浏览量:次    来源:广元市剑阁县人民政府   
【 字体: 分享到:

剑府通〔2018〕14号

根据国家《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年本)》(2013年修订)和广元市淘汰落后产能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广元市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下达2018年度‘散乱污’企业整治计划任务(第一批)的通知》(广淘汰落后办〔2018〕12号)要求,经县政府研究,决定对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环保不达标、资源枯竭的七家砖厂进行依法关闭,对两家企业的落后生产线进行淘汰。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相关部门及乡镇人民政府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微博、微信等宣传方式,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关闭砖厂所涉及的周边县区、乡镇户户知晓。

二、即日起,相关砖厂和企业必须立即停止生产,自行处置现有产品及原材料,依法解除相关承包经营合同,签订关闭协议,自行拆除主机、轮窑等设施设备。砖厂烟囱由有资质的机构实施定向爆破并安全拆除。

三、相关属地乡镇人民政府、公安(派出所)、食药工商质监、国土资源、经信科、环保、供电等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各负其责,依法监督相关企业关停。对关闭企业提前介入管控,加强退出过程中的债务监管,防止拖欠农民工工资等危害社会稳定的情况发生。

四、相关部门要积极引导、指导淘汰关闭工作,把握工作进度,注意时间节点,确保按时完成淘汰关闭工作。未严格履行关闭退出程序和土地复垦要求的砖厂,相关部门不得提前退付安全保证金和土地复垦费。

五、对在淘汰关闭过程中,采取暴力、威胁和其他手段妨碍公务执行的,由公安机关依法予以严厉打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六、县政府将组织相关部门对砖厂关闭和落后生产线淘汰情况进行检查验收,凡在2018年11月30日前未完成整改任务的,将依法强制关闭取缔。

七、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附件:2018年关闭砖厂及淘汰落后生产线企业名单(第一批)

 

剑阁县人民政府 

 2018年9月19日

附件

2018年关闭砖厂及淘汰落后生产线企业名单

(第一批)


剑阁县王河镇永德页岩机砖厂元山分厂

剑阁县金仙镇荣盛机砖厂

剑阁县白龙镇鑫得普通页岩机砖厂

剑阁县广坪乡拱桥页岩机砖厂

剑阁县高观乡运通砖厂

剑阁县锦屏乡分水岭页岩机砖厂

剑阁县柏林页岩机砖厂

四川琦龙矿业有限公司(膨润土生产线)

广元市阁宇建材有限公司(预制构件生产线)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