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2020年第4号)

发布日期:2020-12-31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县审计局   
【 字体: 分享到:

关于剑阁县自然资源局2019年度预算执行

情况审计结果的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按照剑阁县2020年度审计项目计划,2020年4月23日至6月3日,县审计局对县自然资源局2019年度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9年末,剑阁县自然资源局内设机构数7个,事业单位7个,人员编制138人,实际在职人员124人。2019年决算收入总计74623.54万元,本年支出合计25219.75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49403.79万元。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2019年县自然资源局预算执行基本遵守了预算法和相关法律法规;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较规范,会计资料基本齐全、账目设置完整;在内控制度方面建立《局党组议事规则》《财务收支管理制度》等重大决策制度,成立了内控工作小组和预算编审、土地整理项目等6个专项工作领导小组,重大公务支出和重点工作基本履行了集体审定议程;项目基本履行了绩效目标编制工作。但审计也发现存在预决算编制不规范、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推进不力等问题。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预决算编制中的问题

1.上年结转结余编制不准确。

2.部门决算报表相关信息不准确。

(二)预算执行和绩效管理中的问题

1.存量资金未按规定进行清理盘活。

2.超预算、无预算列支费用。

(三)部门基础管理的问题

1.乡镇国土资源所核算管理不规范,经费脱离监管。

2.制度执行不严,监管不到位。费用支出和票据审核不严;会计科目长期挂账未清理结算;专项资金未按规定转入专户管理;单位账户长期未使用未清理;未按规定建立内审机构。

(四)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推进不力的问题

1.未按规定清理应付企业欠款。应付未付企业质量保证金;土地整理项目工程款拨付未严格按合同约定执行,应付未付企业工程款。

2.土地复垦监管不到位。

(五)以前审计巡察整改方面的问题

以前年度发现的“未督促国土管理部门严格执行净地出让的规定”的问题未整改到位。报告中反映“有4宗地,面积314.7亩涉及土地出让金9473.75万元未达到‘净地’出让的条件的问题,尚有240亩未整改到位。

四、审计处理情况

1.对预决算编制中存在的问题责成自然资源局执行部门预算编制的相关规定,将上年结转结余编入下年的部门预算。

2.预算执行和绩效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责成县自然资源局与县财政局协商处理好结转2年以上资金,及时盘活存量资金;规范经费核算,如实反映单位经费支出情况。

3.部门基础管理存在的问题责成县自然资源局取消乡镇国土资源所账纳入县自然资源局账中核算管理,强化经费支出审核,对长期挂账会计科目进行清理结算,对专项资金要求及时缴入专户或代管账户,清理未使用的银行账户,加强内控制度管理,建立内审机构。

4.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推进不力的问题责成县自然资源局严格按照签订合同履行义务,清理结算应付企业逾期欠款。

5.以前审计巡察等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责成县自然资源局积极研究措施,主动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并争取政策支持,加快推进整改工作。

五、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县自然资源局积极整改落实,加强了内控制度建设并成立了内审机构,规范了专项资金管理;收回了4宗土地的土地出让金9743.75万元,清理退付了企业质保金。对审计发现的其他问题,具体整改结果由县自然资源局自行向社会公告。 

剑阁县审计局

2020年12月29日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