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我县将再添新章

发布日期:2020-09-27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9月23日,重庆市合川区考察团在我县考察交流,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杨明学、何超、李赛、梁赛参加考察活动。

1.png

深化两地交流合作

在座谈会上,范为民代表县委、县政府对重庆市合川区考察团来我县考察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随着重庆剑阁商会、驻外流动党委、招商分局的相继建立,进一步促进了两地人文往来、商贸融通,为深化交流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2.png

范为民表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部署,擘画了成渝地区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对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扩大对外开放合作、畅通国际国内经济大循环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今年,我县县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研究部署,抢抓机遇主动融入双城经济圈建设,确立了建设“成渝地区区域性综合交通网络交汇地、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优质绿色农产品供给地、产业转移承接配套基地”的发展定位,这为合川与剑阁两地之间提供了广泛的合作领域和广阔的合作空间。近年来,合川区以创新发展思路引领高质量新发展,展现出蓬勃发展势头,许多发展亮点和经验值得我县学习、借鉴。希望在今后的合作中,两地能发挥各自优势资源,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机遇,共同做好规划编制、推进产业合作、搭建协作平台、建立健全合作机制,把合作事项抓实抓细抓出成效,打造川渝地区融合发展示范区、先行区、样板区,进一步深化区域协作,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3.webp.jpg

重庆市合川区考察团一行听取我县相关介绍后,希望两地进一步加强联系,发挥各自优势,在合作机制上共同发力,在项目争取上协同共进,在产业发展上互帮互助。希望今后两地一如既往地像走亲戚一样常来常往,努力推动双方合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大舞台上贡献合川和剑阁的力量。

会上,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两地食品饮料产业招商引资宣传片;杨明学致欢迎词;李赛向考察团一行推介了我县优势项目;参会两地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座谈会前,县委常委、统战部长何超,副县长梁赛陪同考察团分别赴普安、剑门工业园区进行了实地考察。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