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举行拟任命人民陪审员第二轮随机抽选仪式

发布日期:2019-08-05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县司法局   
【 字体: 分享到:

8月2日,剑阁县司法局联合县人民法院、县公安局举行拟任命人民陪审员第二轮随机抽选仪式。仪式邀请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县公证处工作人员现场监督。

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雍大庆就发布公告、信息导入、第一轮随机抽选、资格审查、征求意见五个方面工作作了详细汇报,并就拟任公示、任命公告、进行备案和通知、履职宣誓四个方面提出下一步工作意见。

县司法局工作人员通过全国人民陪审员选任系统从第一轮随机抽选、个人申请和组织推荐产生的230名候选人中随机抽选出46名拟任人员。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其他参会人员对随机抽选结果均表示无异议。

最后,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本次抽选表示了高度肯定,并提出了工作指导意见。一要坚持贯彻人民陪审员制度,将《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落地落实。二要进一步细化准入条件,在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选任的基础上,将道德品质也作为准入条件,真正做到吸纳一批政治觉悟高、公平正义感强的人民陪审员。(剑阁县司法局 :赵转军)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