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司法局学习传达全省司法行政系统领导干部读书班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8-10-24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县司法局   
【 字体: 分享到:

10月22日,剑阁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伏大江,主持学习传达全省司法行政系统领导干部读书班会议精神,全体机关干部参与学习。

学习会上,伏大江简要说明了读书班召开情况,认真学习传达了刘志诚厅长在读书班上的主题报告,要求全县司法行政系统紧扣上级安排部署,大力弘扬担当负责精神,以固本强基求突破、改革创新谋发展、奋勇拼搏争一流的工作思路,奋力推进新时代司法行政事业新发展。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领会会议精神。在今后一段时期,要将本次读书班会议精神作为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开展工作的思想指导,通过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周一例会、专题学习等方式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对新时期司法行政工作进行形势再分析、认识再深化、工作再对标、任务再落实,在新时期新格局中展现新作为。

二要转观念转作风,明确职责使命。按照司法部“1+4”工作总体布局,要找准司法行政新定位,主动行动,大胆施策。扎实抓好公共法律服务、人民调解、社会治理、刑罚执行等各项职能工作,转观念、转作风、转方式,创新推进,在统筹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化建设中展现司法行政更大的担当作为。

三要把握新要求,落实落细工作。对照省厅要求,认真抓好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法治扶贫、律师调解试点、人民调解、法治宣传、社区矫正等工作。在服务大局、保障民生上谱写新篇章,在“数字法治、智慧司法”建设上作出新贡献,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法治剑阁建设发挥司法行政不可替代的作用。

四要加强党建工作,强化队伍建设。坚持抓班子带队伍,以党建带队建,确保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思想政治教育常抓不懈,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全系统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提升政治素养,为司法行政工作提供坚强的保障。(剑阁县司法局  赵莉)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