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民政暨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8-06-15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6月12日,全县民政暨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明学,县政协副主席罗国文及县民政局全体成员和乡镇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湖益主持。

        会上,县老年协会、姚家乡、城北镇及县民政局相关负责分别就助老爱老、养老服务工作、养老服务队伍建设和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等相关工作经验进行了详细介绍。

        杨明学对我县当前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及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是党和国家根据“我国人口进入老龄化”这一社会实际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具有高瞻远瞩的战略意义,利国利民,事关人民福祉、社会大局及我县长远发展。

杨明学要求,相关县级部门和乡镇要进一步加大社会保障政策与扶贫政策的有效衔接力度;要完善医疗救助机制,加大医疗救助力度;筑牢基层民政工作,完善和丰富社会救助服务管理体系。

       就2018年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杨明学强调,全县民政系统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认识养老试点工作的重大意义,抢抓机遇,加快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竭尽全力为我县数万老人量身打造本土养老服务体系新模式,真正实现我县养老事业发展的新突破。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