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剑门蜀道诗歌节“千年蜀道 雄奇剑门”诗歌朗诵暨颁奖晚会在剑阁举行

发布日期:2018-01-09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千年蜀道赞不尽,雄奇剑门写文章。1月8日,“千年蜀道 雄奇剑门”诗歌朗诵暨颁奖晚会在剑阁县举行,以此拉开了第二届中国剑门蜀道诗歌节的帷幕。

112.webp.jpg

受市委书记王菲,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委托,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周键出席并致辞。

113.webp.jpg

中国作协副主席、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阎晶明宣布开幕。

3.webp.jpg

省作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侯志明,《中国作家》主编王山,中国诗歌学会副会长、《长城文论丛刊》主编刘向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剑阁县委书记向永东,市政协副主席唐容华、《中国作家》副主编程绍武、高伟,中国作协服务中心副主任昝伟光等出席晚会。 

晚会分“问蜀道”“走雄关”“赞盛世”三个篇章进行。

123.webp.jpg

首先揭晓的是“千年蜀道 雄奇剑门”诗歌大赛获奖作品,广元本地诗人李世许的组诗《突围而至》从来自全国各地的676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与此同时,江苏扬州作家徐俊的作品《剑门蜀道,让万物跋涉到存在之地》、湖北孝感作家王晓德的组诗《剑门蜀道》荣获二等奖;另有来自山东、河南、陕西、安徽、山西等地诗人创作的10件作品获得三等奖。

随后,第六届《中国作家》剑门关文学奖也被揭晓,作家王妹英凭借长篇小说《得城记》斩获该大奖;同时,作家唐天马的电视文学剧本《横断山》、梅驿的中篇小说《结算》、作家张鲁镭的短篇小说《暗香》、张奇的中篇小说《马不停蹄》、凡一平的电影剧本《沉香山》获得优秀奖。

21.webp.jpg

此外,剑阁县还被授予“中国作家剑门关创作基地”。

据悉,第二届中国剑门蜀道诗歌节为期3天,期间还将举行诗歌论坛、中国蜀道文化大讲堂第26期作家讲座,以及与会作家、诗人剑门蜀道采风等一系列活动。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