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剑阁县2011年科技活动周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1-05-19    浏览量:次    来源:县政府办   
【 字体: 分享到:

剑府办发〔2011〕34号


各乡镇人民政府,下寺经济开发区、剑门关景区管委,县级各部门:

根据《广元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举办2011年广元市科技活动周的通知》(广府办函2011〕104号)文件精神,我县制定了《剑阁县2011年科技活动周实施方案》,现将该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二○一一年五月十九日

剑阁县2011年科技活动周实施方案

 

根据广府办函[2011]104号文件安排,为举办好今年我县科技活动周,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科技文化素质,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十六字科技方针,切实把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提高公众素质作为关系全局的大事抓紧、抓好,努力为自主创新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政策环境、市场环境和舆论环境。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着重突出“推进自主创新、促进和谐发展,创建和谐剑阁”这一主线,针对公众生产生活的实际需求,面向广大人民群众和企业开展服务,让科技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让科技创新支撑经济发展。大力宣传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全民的科学文化素质。

二、活动主题

建设创新型剑阁。

三、活动时间

2011522 日至28 日。

四、重点活动安排

(一) “科技与我-公共安全知识进校园”有奖知识竞赛活动

举办“科技与我-公共安全知识进校园”有奖知识竞赛活动。

    间:2011525日。

    点:剑阁县下寺小学。

主办单位: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县委宣传部、县科协、团县委、县防震减灾局、剑阁县下寺小学。

(二)“5.12”地震3周年卫生下乡

举办义诊、义疗、义检、健康知识宣传及送医送药活动。

    间:2011522日至528日。

    点:县内部分乡镇。

主办单位:县卫生局。

(三)免费开展生殖健康普查

在全县开展免费生殖健康检查,为再生育对象开展优生指导,宣传优生优育方面的科普知识。

    间:2011522日至528日。

    点:县内部分乡镇。

主办单位: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局。

(四)科普基地系列活动

全县的科普基地将面向广大群众和青少年开展科普活动,科普基地将免费向社会开放。

    间:2011522日至528日。

    点:剑阁县农业科技示范园、剑门关翠云廊。

主办单位: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县旅游局、剑阁县农业科技示范园、剑门关翠云廊。

(五)防震减灾知识宣传

在学校、医院开展科普知识讲座,开展1次防灾减灾应急演练活动。

    间:2011522日至528日。

    点:相关学校、医院。

主办单位:县防震减灾局、县卫生局。

(六)安全技术防范知识进社区宣传

在社区进行展示公安科技知识、安全技术防范知识宣传,现场展示安全防盗器材、消防器材并对部分装备功能进行演示。

    间:2011522日至528日。

    点:剑阁县下寺镇相关社区。

主办单位:县公安局。

五、组织形式
  全县科技活动周在县科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由县科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总体策划和统筹协调,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县委宣传部、县科协及相关单位共同组织实施。

六、活动要求

(一)办好科技活动周,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科技活动周工作,要把举办科技活动周作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推进创新型县城和低碳县城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认真制定科技活动周方案并组织实施,切实扩大科技宣传的效果。

(二)宣传媒体要积极围绕科技活动周的主题,结合创新型县城和低碳县城建设工作,宣传党和政府的科技方针政策,对活动周的重点项目组织有深度、有影响的宣传和跟踪报道。集中反映科技支撑剑阁经济社会发展的最新成就,及时反映公众对科技的实际需求。

(三)各大型活动的主办单位要在活动现场悬挂活动周横幅,统一冠“2011年剑阁县科技活动周”及活动周主题“建设创新型剑阁”,并悬挂、张贴宣传标语。

(四)科技活动周活动责任单位要认真做好安全保卫和应急防范工作。

(五)各单位于530日之前将活动周总结及相关图片资料报送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科普与社会发展股,未报资料的单位将给予通报。 

 

 

 

 

 

 

 

 

 

  

 

主题词:科技  活动周△  实施方案△  通知

抄送:县委办,县人大办,县政协办,县纪委,县法院,

县检察院,县人武部。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1519日 印

(共印120)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