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05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分享到:

2020年2月27日,县长张世忠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世忠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减轻中小学教师负担进一步营造教育教学良好环境的若干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广元市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要点》《王菲同志在全市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大会上的讲话》《邹自景同志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坚定疫情防控必胜信念,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实现双胜利。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重点抓好工业复工复产、项目复工复建、农民工外出服务、商业网点有序恢复、脱贫攻坚、春耕生产、保障和改善民生、保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等工作,力争一季度GDP能达到7.7%预期目标,实现经济开门红。会议强调,要深化认识,强化教师的天职是教书育人的理念,强化组织领导,加强教育引导,倡导尊师重教环境,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评比考核事项、社会事务进校园、精简相关报表填写、抽调借用教师、强化组织保障等行为,着力营造教育教学良好环境工作,关心中小学教师发展,共同营造良好的教育生态。会议要求,要坚持以目标和问题为导向,从深化“放管服”改革、完善产业政策、促进体育消费、建设场地设施、加强平台支持、改善产业结构、优化产业布局、促进融合发展、强化示范引领、夯实产业基础等方面着力,进一步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发展体育产业,推动体育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会议强调,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聚焦“两个确保、两个稳定”的总目标总任务,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的前提下,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抓好“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发现问题,认真抓好新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全面扎实搞好“总复习”,精准减贫、精准巩固、精准阻击,努力考出“好成绩”,切实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确保高质量通过脱贫攻坚国家“大考”。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认真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严格按照“三个必须”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抓实抓细道路交通、森林防火、意外事故等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杜绝安全生产管理流于形式,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市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第30次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县贯彻意见。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了《剑阁县招标限额以下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发包管理暂行办法》《剑阁县生态环境问题集中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剑阁县世界银行贷款项目(第一期)实施方案(送审稿)》《剑阁县世界银行贷款项目(第二期)申报方案(送审稿)》《剑阁县2017-2019年农业产业扶贫项目调整方案》。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了县农业农村局《关于传达2020年中央一号文件和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我县贯彻意见的报告》、县国资事务中心《关于东西部协作共建产业园项目实施情况的报告》、县文旅体局《关于将开封足球场二期建设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的请示》、县自然资源局《关于开展农村房地一体和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工作的报告》、县财政局《关于制定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标准的通知》《关于规范差旅伙食费和市内交通费收交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关于对<剑阁县党政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第八条、第二十七条进行修改和在第六章增加一条管理规定的通知》、县卫健局《关于解决我县新冠肺炎病毒检测设备试剂经费的请示》《关于解决我县艾滋病检测试剂经费的请示》。

会前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四川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实施办法》。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