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第三批市级法治示范创建工作接受检查验收

发布日期:2019-07-26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县司法局   
【 字体: 分享到:

近日广元市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马玉东带领市法治示范创建验收组一行对剑阁县法治示范创建工作进行检查验收。

民政局 验收.jpg

验收组一行先后深入公兴镇、开封镇、剑门关镇青树村、县民政局11个单位,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座谈交流和听取汇报的方式,严格按照示范创建指导标准,对创建单位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宪法学习宣传”“法律七进”“谁执法谁普法”“法治文化建设”等重点内容进行了全面检查,同时对各单位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了具体建议。

通过两天的检查验收,市验收组一行对我县法治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验收组组长马玉东指出,剑阁县法治示范创建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效、亮点突出、保障有力。他希望,剑阁县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发挥优势、发现不足、改进短板,不断提高示范创建工作水平,把检查验收的过程变成提升法治工作水平的过程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按照验收组提出的意见,发现的不足,以问题为导向,抓好整改提升,持续推动示范创建工作,确保剑阁法治示范创建水平不断提升。

QQ图片20190726165636.jpg

马玉东强调,一是要继续好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学习宣传,增强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二是要切实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推动全国家机关履行好本部门本单位普法责任;深入开展“法律七进”,建好法治宣传教育“四项制度”促进法治宣传教育供给紧贴需求、方式喜闻乐见、成效提档升级;三是要持续推进法治文化建设,做亮剑阁特色,推动“七五”普法工作再上新台阶。(剑阁县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股)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