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县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成员暨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7-06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7月1日,2020年县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成员暨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县长张世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张晓军、郭扭只、钟瑞,副县长、县公安局长罗宏及县安委会成员单位、专项整治工作小组牵头单位、各乡镇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副县长王静主持。

1.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各级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汛减灾、森林防灭火工作指示批示精神,通报了我县上半年安全生产形势;解读了《剑阁县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安排部署了专项整治工作组、思想认识提升专项整治工作组、违规野外用火和火案查处专项整治工作组以及剑门关-翠云廊景区重点森林火险单位专项整治工作组各项工作。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多次作出批示。就如何做好各项工作张世忠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深入推进各项工作,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png

张世忠指出,当前,我县正处于乡镇区域调整和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各乡镇和部门要全面落实县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和县安委会的安排部署,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推进安全生产清单制工作,坚持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就如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森林草原防灭火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抓好我县森林扑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张世忠要求,全县上下要全面深入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决扛牢“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做深做细做实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坚决杜绝森林火灾发生;要统筹谋划布局,全面提高综合防控水平,各分项整治组长要以严肃的态度和严谨的作风抓好专项整治部署落实,统筹谋划好森林防灭火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严明工作纪律,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消除安全隐患,务必清醒认识防灾减灾严峻形势、务必层层落实防灾减灾责任、务必彻底整治隐患问题、务必实现监测预警全覆盖、务必畅通灾情信息报送,切实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要强化物资储备和应急演练,健全完善体制机制,规范应急救援和常用救灾物资储备机制,强化应急预案演练,做好应急管理各项工作;要强化问责问效,严肃事故处理,全县上下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时刻做到警钟长鸣,下大决心、花大力气,采取严格的措施,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

张世忠强调,做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防灾减灾和应急管理工作,落实是关键。全县上下务必保持高度警醒,以务实的工作作风、采取更有效的方法,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有效预防各类事故发生、有效处置各类应急事件,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实际工作营造为我县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高安全保障。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