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门关镇人民政府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2-28    浏览量:次    来源:剑门关镇   
【 字体: 分享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和《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镇政府高度重视,深化认识。现将我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领导,健全机制

依法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是人民政府密切联系群众、转变政风的内在要求,是建设现代政府,提高政府公信力,保障公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的重要举措。

一是健全机构,落实责任。结合我镇实际情况,成立了由分管领导杨坤明同志为组长、党政办主任赵仕斌同志为副组长,党政办及相关部门全体工作人员为成员的工作小组,切实抓好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是部门联动,强化公开。通过加强党政办、信息管理中心及综合文化站等职能部门间信息共享机制,运用政府信息公开栏、投诉信箱、监督举报电话以及微信、广播等宣传公开渠道,形成网络媒介公开与实体媒介公开相结合,新兴公开渠道与传统公开渠道相配合的政府信息公开格局。

三是加强培训,提升能力。为进一步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落地,我镇建立了培训工作常态化机制,定期组织开展向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等专业培训,及时总结交流经验,不断提高相关人员的政策把握能力、舆情研判能力、解疑释惑能力和回应引导能力。

    二、2017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截止201712月31日,我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82条,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数58件,制发规范性文件总数10条,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22条,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数160条;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数35次;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数2个,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数3人,其中专职人员1人、兼职人员数2人。促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依法开展相关工作。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回顾我镇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上稳步推进,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着一些问题。主要体现在: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需进一步深化、精炼信息的便民性、有效性有待提高二是信息公开的力度还需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的意识有待进一步提高;三是工作机制需进一步健全完善,业务人员业务水平需进一步提高。对此,我镇针对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提出以下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照条例,认真清理我镇政务公开事项,查漏补缺,编制更加科学规范的公开信息;二是多渠道进一步拓宽丰富公开形式既有公开渠道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网络服务功能、积极创新公开形式,做到及时、有效的更新,保障社会公众便利获取相关信息;三是不断加强信息公开人员业务知识技能,稳步推进信息公开工作,为信息公开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2018年2月25日

剑门关镇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统计表.docx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