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13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分享到:

2020427日,县长张世忠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世忠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彭清华在川东北经济区工作座谈会、尹力在全省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邹自景在全市市容环境秩序整治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辩证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形势,因势利导、趋利避害、化危为机,增强工作的前瞻性、预见性,进一步坚定做好经济工作的信心决心,在常态化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的同时,要统筹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会议强调,要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手段,依靠村(社区)基层管控力量,织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网络,构建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机制,不断巩固疫情持续向好态势,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提供有力保障。会议要求,要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开局起步,围绕自身优势特色资源和产业结构,加大调查研究力度,抓紧谋划包装储备一批项目,纳入“十四五”规划编制重要内容,汇聚县域经济发展新的支撑点。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刻汲取凉山木里、西昌森林火灾等事故惨痛教训,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排查整治,狠抓问题整改和责任落实,全面加强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指出,要在全县上下积极开展市容环境秩序专项整治活动,切实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市容环境秩序整治的自觉性、主动性,为广大市民群众创造更加干净优美、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研究我县贯彻意见。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了《关于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剑阁县城区城市声环境功能区划分调整方案(送审稿)》《剑阁县防汛抗旱总体预案(送审稿)》《剑阁县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协调工作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县扶贫开发局《关于2020年全市脱贫攻坚“百日攻坚大督战”和“挂牌督战”反馈问题及全县脱贫攻坚“百日攻坚战”总复习排查(第一轮)发现问题及整改意见的报告》、剑阁生态环境局《关于贯彻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及研究我县贯彻意见的报告》、县住建局《关于推动木马镇等7个建制镇污水处理设施项目实施的报告》、县人社局《关于启动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经办工作的报告》、县财政局《关于剑阁农商银行到逾期乡(镇)政府贷款处置工作的方案》《关于解决农村道路历史遗留问题的方案》、县国资事务中心《关于四川省剑门关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在中国农业银行剑阁县支行贷款相关问题的报告》《关于对清江河东岸危旧房棚户区改造项目进行规划验收的报告》《关于解决剑阁县普安镇“一庭芳景”安置房工程项目建设资金的报告》、县发改局《关于对低收入群体发放2020年2月份价格临时补贴的报告》《关于2020年县级储备小麦轮换的报告》。

会议研究了县领导工作分工。

会议还研究了人事任免事项。

会前解读了《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收优惠政策》。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